想到幫小朋友放電,很多人都會到公園玩或是到外地踏青👨‍👩‍👦‍👦

但有時候我們做家長的可能比小朋友放電速度還要快🤦‍♀️🤦

可能走沒幾步路,體力就先去掉一半了

如果當天萬里無雲,氣溫又高🌞,還要無時無刻注意小朋友是否有中暑現象還是受傷

顧東顧西真的很累,尤其還要拿著大包小包的東西,說真的爸媽真的不好當啊

而且回程開車都是我當司機,很怕邊打瞌睡邊開車,這樣實在太不安全了🙅🙅‍♀️

但既不想去親子餐廳,也不想去靜態展館,想來想去好像選擇性就真很少

最近就發現一個帶小朋友放電的好地方,就在中央公園附近的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🥳🥳🥳

為什麼我會覺得這是一個放電的好地方呢?

因為我們去夜市的時候,家裡那兩個小子總是直奔娃娃機店,盯著別人夾,盯個10來分鐘都沒問題,而且可以在那邊逛很久都沒問題,回到家一下子就睡著,放電真是快速👍👍👍

可見娃娃機對他們多有吸引力;但是夜市娃娃機店通常是開放式,裡面沒有空調,所以都很熱,而且來來往往的人又多,也要考慮到衛生上的問題

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就是一個消暑的好地方,全館空調真是一個涼~~~🌬🌬🌬

我們去的時候,剛好碰到開幕送30元體驗金的活動,老闆也實在太佛心(我去了三次,每次都有30元可以玩XD)

這30元剛好給小朋友練練手,我都跟他們條件交換,只要玩娃娃機,就要乖乖吃飯,每次都奏效(但是只限當天吃飯很乖,真是父母難為啊~~~)

夾子園這個旗艦店真的很大,一進去看到的娃娃機數量就是多

而且走道很寬敞,跟夜市小店面的比起來就是有差,夜市的走道都很擠,每次經過都怕撞到別人

而且小朋友看到娃娃機就會失控亂跑,就怕他們會受傷,但是夾子園的規劃就非常好,果然是旗艦店的規模啊!!

一般外面的娃娃機大多是夾公仔娃娃比較多,但是公仔娃娃就是非常占空間

而且你問小朋友什麼是海賊王,他們有可能滿臉問號,公仔對他們來說,吸引力非常低

但是夾子園則是擺放各國的零食,這可樂壞我們家那兩個愛吃點心的小鬼頭了😍😍😍

而且這些零食都會在櫥窗上面標示食用期限,夾的時候讓父母非常安心,可見夾子園經營這一塊真的很有一套

我們家小朋友看到這個冰淇淋布丁簡直要抓狂,因為布丁對他們來說是神一般的食物

所以30元體驗金就來夾這個了,雖然最後沒夾到,但是這次的放電之旅就是犒賞他們平時在家很乖,所以就換了一些300元讓他們夾到爽

當天去的時候,還看到一個小朋友的奶奶夾到一罐餅乾,開心到跳舞,順手拍了一下,可見娃娃機對小小朋友有多大吸引力。

這對父母應該是夾娃娃機的高手,夾的零食多到要用店內的零食小車才裝得下,真的是高手

而且我發現,零食的誘因真的比較大,因為比公仔娃娃實用,所以當天真的很多人都夾零食為主

公仔區人就比較少,像是我家裡公仔很多,但是就容易積灰塵,而且盒子收納也是一個很大的問題

會很擔心小朋友碰壞;所以來到這邊,夾零食是我的首選,像公仔這一區,我家那兩小子玩完全沒興趣,只有巧克力或是餅乾那些,才是他們的最愛。

大家真的都是大包小包的零食夾不完,這裡真的是一個帶小朋友來玩的好地方

而且他們倆個還會互相討論爪子要左邊一點還是右邊一點,也是一種兄弟姐妹間互動的好方法。

夾子園的服務人員都一定會在現場顧店,像是我經過這兩對家長身後,就聽到他們拿巧克力口味的餅乾要換成草莓口味

服務人員都很快幫他們更換,這種貼心服務真的很好;換成是夜市的娃娃機店,抓到什麼就是什麼,要更換口味根本不太可能

一般人也不會因為要更換口味就打電話叫臺主來更換吧,臺主去到店裡應該要20-30分鐘,一來一往也很浪費時間,所以夾子園的即時服務真的可以讓大人小孩玩得很開心。

如同他們的廣告標語一樣,全世界都希望你長大成人,夾子園只想讓你做回孩子,這幾次去夾的時候,我自己也玩得很開心。

最後我就來展現我的戰績啦!!!!!!

經過我們四人的努力,花了50分鐘,滿載而歸啊,300元夾到的零食,已經遠遠超過它的價值了!!!!

而且有些零食沒有吃過,保存期限也很長,這下子那兩個小鬼頭就可以在家好好安靜一陣子了。

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評價如下:


評分項目

好玩度

感想

商品種類

★★★★★

零食非常多種,去了三次,每次櫥櫃都會有不同的東西,新鮮感十足。

遊戲體驗

★★★★★

30元的體驗金活動真的非常吸引人,對於父母親也是一個很大的誘因,因為可以省30元,不無小補。

停車便利性

★★★★

附近停車格比較少,所以可以停在附近的迪卡儂再徒步走過去,大概3分鐘路程。

這邊真的是一個好地方,除了有中央空調不用擔心中暑外,也是中央公園附近不錯的親子樂園👩‍👩‍👧‍👦

我覺得安排臺中半日遊或是一日遊,會是一個帶小孩放電的好地方,爸媽會玩瘋,小朋友也會跟著玩得很開心~~大推的啦!!!

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相關位置

地址:臺中中平路1167 號

臉書粉專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dcoolcatchme

CATCHE12ME74DF1EG

臺中新景點半日遊可以去的地方當孩子發脾氣或者悶悶不樂的時候,可以先跟他溝通然後找出事因,因為這樣能夠鍛煉孩子以後有什麼事都跟你說的習慣。再是可以跟他玩玩益智玩具或者外出遊玩,能夠促進親子關係也不會對孩子有害。

讓孩子開心快樂起來的方法其實很簡單。

一,高品質的陪伴。陪伴是最長情的告白。 臺中遊樂園半日景點幾乎每個孩子內心都會依戀父母,都希望父母能夠多陪陪自己,好好陪陪自己。很多時候,孩子哭鬧,耍脾氣,其實都是為了引起父母的注意,都是為了父母能夠放下他們手裡的事情好好陪陪自己。陪孩子做遊戲,陪孩子學習,哪怕只是坐在孩子身邊陪他們說說話,聊聊天,或者甚至只是坐在他們身邊看著他們玩,他們都會好開心。我家二寶經常是不讓我做事,要我陪他,哪怕我只是坐在他旁邊看著他玩,他都很高興,但他不允許我在他旁邊玩手機,一玩手機他就會把我手機搶了丟開。要我只一心一意看著他玩。

二,誇讚表揚。 臺中新景點推薦對孩子多一些誇讚表揚,孩子會很高興。因為對一個人的誇讚表揚,意味著對他的認同和肯定,這會讓他感受到自己的存在感和價值感。一個于人、于社會、於這個世界毫無價值的人,他是沒有任何存在感的,內心滿是挫敗感,這樣的人絕無開心可言,甚至還會失去生存的欲望。

三,獎勵。給孩子建立獎勵制, 臺中景點介紹適時適當地給孩子一些獎勵,獎勵可以是給孩子買他一直想著的某樣東西,也可以是為他做一件他想要你為他做的事, 臺中親子景點推薦一日遊還可以是一個擁抱,一個親吻等等。但一定要是孩子想要的,稀罕的。

孩子開心快樂成長需要父母建立良好依戀關係和愛的陪伴 臺中中央公園半日遊景點
孩子的要求其實很簡單,最需要的是家長的愛和陪伴,整天在打罵之下長大,畏畏縮縮的生活,怎麼能開心。物質是一方面,但是不是主要的,只要是家長用心準備的禮物,孩子都會喜歡的。 臺中親子景點一日遊2023

前不久,《演員請就位》節目鬧出沸沸揚揚的“郭敬明S卡”事件。至今都有不少人對郭敬明嗤之以鼻。在我不清楚是否為節目效果而設計的臺本之前,我只想就這位80后青春疼痛文學作家的代表作《悲傷逆流成河》(以下簡稱《悲傷》)發表下拙見。 大概十年前,我曾大致瀏覽過這本《悲傷》,看的只是故事概要。再次捧起拜讀時,誰也沒想到是受一條新聞熱搜的刺激。而此時學習的不再是故事的發展走向,更在意的是文筆和給現實帶來的思考。 該小說以布滿霧氣的弄堂和冷藍色天空為背景開篇設局,這一定不是喜劇,當然從書名早已料到這是并不明朗的氛圍,而且這種壓抑的冷灰色貫穿整個故事,讓原本具有生活氣息的弄堂變得有那么一點腐蝕。 最讓我酣暢淋漓的是易遙每個階段的心理變化,從墮胎到媽媽去世再到所有人誤會的過程,小四(郭敬明曾經的筆名)用很具象的筆觸清清楚楚地刻畫下來。心理描寫曾經是我寫作文非常頭疼的問題:如何體現不同程度的快樂,如何讓人明白不同心境的想念。翻遍詞典,當立體抽象的東西化成文字時,立馬黯然失色,只能看到重復干癟的詞藻在不斷呻吟,這跟流水賬沒什么區別。 小四的描寫讓我大開眼界。如果理解沒有錯的話,他是站在女主人公的角度去闡述這個故事的。在這個冗長的弄堂里,有著兩種截然不同的生活方式。齊銘,陽光干凈,好學生的代表,在大家眼里,他是一個鮮衣怒馬的翩翩少年,萬人仰慕。易遙,窮酸孤僻,被貼上不自愛的標簽,是一堆快要發臭的垃圾,萬人唾棄。正是這至明和至暗的兩個光影竟然交錯在一起。兩人相遇時,小四寫道“在齊銘的記憶里,易遙和自己對視時的表情,像是一整個世紀般長短的慢鏡”“齊銘和易遙就像是同一端點放出去的線,卻朝向了不同的方向。于是,越來越遠,越來越遠”。幾個比喻,把兩人的差距以最直觀的文字表達出來,讓讀者瞬間有了概念,頗有四兩撥千斤的味道。易遙認為齊銘相信謠言而失望時“卻像是身體被鑿出一個小孔,力氣從那個小孔里源源不斷地流失,像是被抽走了血液”,而后無力地傷心“地上四處散落的鉛筆盒,鋼筆,書本,像是被拆散的零件,是誰打壞了一個玩偶嗎?”在得知爸爸聽其他女人的話而不管她們母女時失望萬分寫道“那些積蓄在內心里對父親的溫柔的幻想,此刻被摔碎成一千一萬片零碎的破爛,所有的碎片殘渣堵在下水道口,排遣不掉”“突然像是風吹滅了蠟燭般黑下去”。類似恰到好處的比喻還有非常多,同時把讀者輕而易舉地代入進去,很真切地觸摸到角色的靈魂。所以,我認為這篇小說的價值不只是翻拍成電影用來商業變現,而更在于它所帶來的文學價值。影片我也看過一點,遠沒有文字來得深邃,來得更讓人體會錐心的痛。 再說說它的現實意義吧。現實像易遙一樣不幸的女孩子,從之前聰明活潑變得陰郁狂躁,完全是受家庭背景影響。而她媽媽林華鳳不擇手段地賺錢也完全是因為有個拋棄妻女的丈夫,這一切悲劇的源頭都來自一個男人。好婚姻讓女人成為傻子,壞婚姻逼女人成為瘋子,千真萬確。放現實生活中,這種例子比比皆是。離婚率持續走高,為孩子埋下了隱患。有人前一秒赴湯蹈火在所不辭,后一秒面目猙獰拳腳相向,不得不逼女性獨立。只不過小說里是底層社會的婦女帶著自己孩子謀生,也是現代社會一個卑躬屈膝的縮影,要覺得這姿態丑陋,卻處處散落在城市的各個地方。重視婚姻質量,重視孩子家庭教育,才是我們需要重視的問題。 藝術源自生活。慶幸遇到《悲傷逆流成河》,讓我一邊接受文化的熏陶,一邊品咂生活的道理。人生是一條看不到盡頭的路,這一本本書就是這條路上的路燈,不能穿透蒼穹,在有限的范圍一直發著力所能及的光。 >>>更多美文:原創散文

都有話說, 同意一件事。 每個人都一樣富, 雙手都有力量。 >>>更多美文:自創詩

這里不是我的故鄉 但這里的一切物事 卻是那么熟悉 當兒時的場景 一幕幕重現 我卻不知道該以怎樣心情 去面對 這一切熟悉的美好 卻都和我 保持著一個微笑的距離 只有等待歲月 慢慢塵封 把它們都變成最深情的回憶 …… 詩歌是百尺竿頭的舞蹈,我不會。但在即將離開黔江的時候,我的心情實在久久不能平靜,于是胡亂在筆記本上寫下了這樣一段“分行的句子”,仿佛不寫下點什么,就對不起自己,對不起黔江,對不起近在咫尺的故鄉。 我是湖北恩施自治州人,從黔江城往東,幾十公里即至湖北恩施界。黔江與恩施州咸豐縣、利川市界線犬牙交錯,可謂唇齒相依。當然,這樣的表述完全是因為行政區劃的原因,整個湘鄂渝黔四省(市)交界之地同屬武陵山區,同是土家族聚居之地,作為行走在山脊上的民族,全國800萬土家兒女中的大部分都聚居在這個區域里,世世代代行走在同樣的山脊上,流淌著同樣的血液,高唱著同樣的山歌。于是,雖然尚在省界之外,我也仍然能真切地觸摸到內心深處的那一份鄉愁。 “天地洪荒,肇始逞雄;游巡崇嶺,群獸之長;佳名載于山海,雄風橫貫東方……”來到古色古香的濯水古鎮,街口聳立著的一尊白虎雕塑一下震撼了我的心——這是我們土家的圖騰呵!它虎尾卷起,仰天長嘯,似乎在召喚著四海的土家游子。雕塑基座上鑲刻著一篇《白虎賦》,沒有人能理解,作為一個從就被告知“三夢白虎當堂坐,當堂坐的是家神”的土家兒女,當我立于這雕塑下誦讀賦文,內心是如何的激動與澎湃。 白虎,相傳為土家先祖廩君所化。在《后漢書·南蠻西南夷列傳》中,有這樣一段記載:“巴郡南郡蠻,本有五姓:巴氏、樊氏、曋氏、相氏、鄭氏。皆出于武落鐘離山。其山有赤黑二穴。巴氏之子生于赤穴,四姓之子皆生黑穴,未有君長,俱事鬼神。乃共擲劍于石穴,約能中者奉以為君。巴氏子務相乃獨中之,眾皆嘆。又令各乘土船,約能浮者當以為君,馀姓悉沉,惟務相獨浮。因共立之,是為廩君。乃乘土船,從夷水至鹽陽,鹽水有神女,謂廩君曰:‘此地廣大,魚鹽所出,愿留共居’。廩君不許,鹽神暮輒來取宿,旦即化不蟲,與諸蟲群飛,蔽掩日光,天地晦冥,積十馀日。廩君伺其便因射殺之,天乃開明。廩君于是乎君于夷城,四姓皆臣之。廩君死,魂魄世為白虎,巴氏以虎飲人血,遂以人祠焉。” 這段記載被認為是有關土家族起源的權威文本,介紹了廩君的出生、成長、征戰、稱王及死后的諸多故事,廣為研究者、愛好者引用。巴務相成長為“君”,土人呼為向王天子,他的勢力范圍也就是今天土家聚居的湘鄂渝黔毗鄰地區,有“赤黑二穴”的山,一般認為在湖北長陽。黔江的朋友告訴我,就在濯水鎮不遠也有一個赤穴洞,至今洞內仍可聽到廩君神與鹽水女神征戰的回響,十分神奇,憾乎未得機緣入洞一探。巴人好戰,殺敵于歌舞之中,作戰軍樂器 于傳入巴地后,巴人鑄白虎為鈕,稱“虎鈕 于”,早就聽聞重慶三峽博物館有一件重達30公斤的戰國青銅虎鈕 于,被視為鎮館之寶,于是返程時特意抽空前往,誰料外借展出,不得一見,也深以為憾。 “小背簍,晃悠悠,歌聲中媽媽把我背下了吊腳樓……”歌唱家宋祖英一首《小背簍》,成為了多少土家兒女魂縈夢牽的旋律,也讓美麗的吊腳樓與多彩的土家更廣為世人所知。在黔江期間,我最難忘的就是在板夾溪的那個上午,土家十三寨的鄉親們用歌聲和舞蹈將整個山谷變成了歡樂的海洋,將我淹沒。 “敬你酒,請你喝,土家山寨風俗多。貴客來了堂屋坐,先敬一杯包谷酒,再唱一曲敬酒歌。請你喝呀請你喝!”汽車在呂家大院外停下,小路旁兩棵梨花正在盛開,潔白的花兒擠滿了整個樹冠,像兩團飄落的云朵悠悠地掛在樹干上。梨樹下是一個鑲有“彩煥龍門”牌匾的寨門,一群土家妹子在寨門下擺起小桌,端著海碗唱著山歌,向每位來賓敬酒。這是土家人的攔門酒,必須得喝呀!于是,無論男女老少有無酒力,都來了個豪氣干云一口喝下,先齜牙咧嘴再笑容滿面地走進大院,屋檐下的一排排條凳正靜靜地等待著大家呢。 “哐咚,哐咚,哐咚哐咚哐咚……”鑼鼓聲起,土家老漢張國政帶著他的隊伍上場跳起了擺手舞,身著盛裝的土家妹子從兩側魚貫而入,隨著鼓點擺動雙臂,鏗鏘起舞,時分時合,變化有致。這是來自于遠古的舞蹈啊,舞姿或如薅草或如割谷或如射箭或如挑擔,一張一收,一扭一挪,再現著農人勞作、狩獵的場景,這是對祖先的緬懷,更是對農耕文明的致敬啊!漸漸地,我已有幾分恍惚,這分明就在自己的家鄉,這分明就在老家的寨子里,這奔放的舞蹈、這狂野的歌聲,這些背簍、撮箕、連枷、釘耙、犁杖、稻草、風車……都像久違的親人齊齊向我涌來,爭相為我回憶那些過去得并不久遠的過往。 整個民俗表演的高潮無疑是哭嫁。在土家,老人故去載歌載舞,新人出嫁卻要以哭相送,這種哭笑反轉的習俗成為土家習俗中最神秘也最具魅力的一種,令無數研究者、游客著迷。說起來,哭嫁也只是在小時候見過幾次,及至中學之后離家漸遠,加上時代變化,鄉人們的婚俗也越來向城里靠攏,哭嫁的也就越來越少難得一見了。從傳統的要求來講,土家女子從十二三歲起就開始學習哭嫁,并且哭得好不好也成為衡量一個女子是否賢惠的標準,如果哭不好或者不會哭,就會被人看作沒教養。哭唱的內容各地并不盡相同,但一般都是從“哭爹娘”“哭哥嫂”“哭姐妹”等親友開始,敘養育之恩親友情義,也有“哭開臉”“哭梳頭”“哭上轎”等出嫁程序的敘述,口齒稍微伶俐些的都會“哭媒人”,多半是埋怨。“歌詞”既有一代代流傳下來的,也有新娘和“陪哭”的姐妹們即興創作的。韻律并不復雜,一唱一答,曲調多半低沉,哀婉動人,圍者多半戚戚。哭嫁多在男方迎親隊伍的哄鬧催促中結束,把新娘背上花轎,抬著嫁妝一路吹吹打打,翻山過河,氣氛也就變得歡歡喜喜了。我把整個哭嫁的表演全程錄像下來,我想著,我的女兒將來大約是不會哭嫁了,但我得讓她看一看,我們這個民族有著多么豐富多彩的內容,而不僅僅是戶口簿上民族那一欄與別人填得不同。 當大家戀戀不舍登上汽車,又有歌聲在山寨響起,那是張國政老漢的聲音,我聽懂了歌詞:“清早起來去放牛,一根田坎走到頭;牛兒抬頭吃嫩草,妹娃抬頭看風流……”蒼老的聲音里有一點點狂放,用這樣的情歌送我們離開,老漢心里大約是有幾分狡黠的得意吧。 在黔江一天天的行走,我們翻山越嶺,進村入戶。很多時候,我都有著這種直把異鄉作故鄉的恍惚。我們爬上仰頭山頂,俯瞰山川,讓我想起兒時在山頂對著山谷狂吼,然后再等待回聲悠悠地順著山灣爬上來;我們來到珍珠蘭茶業基地,連綿的茶地,一壟壟的茶樹,讓我瞬間穿越到當年日復一日的采茶歲月;我們夜游阿蓬江,噴泉隨著音樂的旋律扭動,燈光下粼粼的波光更加五彩繽紛,讓我更加懷念那八百里清江,八百里畫廊……行走得越久,我也生出越多的感謝來,感謝黔江在城市快速發展中留住了這些鄉愁的影子,也感謝這次機緣,讓我一個鄰鄉的游子,在無法抵達故鄉的時候與鄉愁有了一次真切而溫情的觸摸,那清澈的江水、那熟悉的鄉音、那山間的吊腳樓、那飛揚的山歌、那如虹臥波的風雨廊橋,都讓我在那些日子不再感傷于鄉關何處的追問。 “望得見山、看得見水、記得住鄉愁。”2013年底,當這句充滿詩情畫意的語言進入了中央文件后,引發了社會各界最廣泛的共鳴。在幾千年傳統文化的浸染下,幾乎每一個中國人內心深處都或多或少保留著一份鄉愁的情結,而隨著城鎮化的推進,又多了一份“故鄉正變得陌生”的失落。風景觸鄉愁,觸動的是對當下的反思和對未來的期望,當人們不再為斗米果腹而煩惱,當經濟發展到一定階段,無論是國家還是個人,都必須要尋找文化的支點和心靈的棲居,鄉愁就成為現代人尋找文化認同的心理需求,上升到一個時代頂層設計視野之中。曾幾何時,無論是黔江還是故鄉,都當算是經濟欠發達地區,卻也保留住了更多的原生態,在新的時代發展要求下,成為一種新的機遇。 相聚離開總有時候,當離別的飛機沖上藍天,再回望身后這片土地,青山綠水之間,有高樓大廈聳立如林,有公路鐵路蜿蜒如練,也有一片片油菜花正在盛開,在陽光的照射下,發出耀眼的金色的光。 >>>更多美文:現代散文


【台中親子室內景點半日遊行程推薦】
【台中親子室內景點半日遊行程】 【台中中央公園景點推薦】 假日親子出遊台中親子樂園懶人包【台中新景點介紹】 【台中親子室內景點半日遊】 必訪勝地,夏天就來去台中一日遊!【台中西屯景點推薦一日遊】 【台中西屯夾子園一日遊】 親子玩樂一日遊路線一包就搞定!

arrow
arrow

    a46j3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